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彦《文学的故乡与 世界》光盘与读者见面
文章字数:673
  本报讯 (记者 贾书章)12月21日,由商洛市文联、商洛市广播电视台举办的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彦的《文学的故乡与世界》MV首发式暨座谈会在商州举行。我市文艺工作者3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力推商洛文学艺术事业持续繁荣发展,由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品、商洛广播电视台录制整理的《陕西商洛籍茅盾文学奖作家陈彦·文学的故乡与世界》光盘已经制作完成,当日与读者见面。
  陈彦,镇安县人,当代著名作家、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中国作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陈彦是从商洛走出的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今年7月9日至11日,他回到商洛,应邀参加市委举办的“商洛大讲堂”,作了题为《文学的故乡与世界》报告会。
  为了把陈彦在商洛的活动、对商洛的影响这些珍贵的资料记录下来,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编辑整理制作了这套光盘,光盘共分为两个篇章,收集了陈彦在商洛市行政中心所作的《文学的故乡与世界》报告会全程视频、在商洛学院举行的《陈彦文学创作全国学术研讨会高端论坛》和在商洛市新华书店举行“舞台内外的人间喜剧——陈彦长篇小说分享会”精彩花絮,同时也收录了陈彦的《主角》喜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后商洛市委、市政府的贺信和社会各界的反响,电视剧《装台》热播时文学爱好者举行的研讨交流等各种活动的新闻报道以及陈彦参加各类文化活动的生活片段等内容。
  通过本套光盘的发行,使得商洛又增加了一张亮丽名片,必将对商洛的对外形象宣传、文学文化交流、宣传推介商洛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