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青峰到市疾控中心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字数:490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前往市疾控中心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坚持严字当头、早字为先,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副市长权雅宁参加检查。
  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王青峰向正在认真检测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详细了解了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实验室检测诊断能力建设等情况,勉励全市疾控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精准高效做好样本采集检测等工作,切实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王青峰强调,各疫情防控责任部门要紧盯西安疫情外溢形势,迅速地紧起来、严起来,紧扣“外防输入”关键节点,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国道省界入口卡点检查防控,从严管控进口及转运冷链食品,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链条;要严格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扎实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管控;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加强防控物资和医护力量储备,做好支援西安流调等医护人员的关爱保障工作,确保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检查督导前,王青峰一行按规范要求进行了核酸样本采集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