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以公开听证助力革命文物保护
文章字数:475
  本报讯 (田 园)近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召开“寻保传”专项活动以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专项活动公开听证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县编办与部分镇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江涛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的重要讲话、《陕西省检察机关开展“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方案》等上级文件和指示精神,第二检察部主任汪红娟通报了第二检察部近年来办理的涉红色资源保护案件情况。相关部门均对检察机关的监督表示认可,各职能单位就厘清红色资源保护的职责问题、常态化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工作面临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就下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柞水红色资源保护工作达成共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紧紧围绕厘清职责、加强监管、协同发力保护红色资源问题发表意见,对柞水县人民检察院“以公益为核心”助推红色资源传承表示赞同,同时建议各行政机关加强对红色资源的常态化管理和维护工作,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共同为柞水红色资源保护、革命精神传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