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县妇联服务妇女“零”距离
文章字数:474
  本报讯 (徐晓静)今年以来,山阳县妇联创新推进、破除壁垒,不断延伸工作“手臂”,实施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建成具有引领示范性的妇女儿童之家3家、妇联执委工作室4家、妇女微家3家。
  山阳县妇联分别在中村镇新区社区、城关街办丰西新城社区、丰东新区社区各建成1个“妇女儿童之家”,为妇女儿童提供维权、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文化娱乐活动等服务,促进搬迁妇女快速融入发展、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县法院建成孔庆春执委工作室、在城区第二幼儿园建成肖静执委工作室、在十里铺街办高一社区建成张婕执委工作室、在法官镇荷花园小区建成杨雅楠执委工作室,通过凝聚“她”力量,领衔“她”项目,引领基层执委立足本职工作,亮出身份,推进服务妇女儿童专业化、常态化。结合妇女求知、求岗、求乐、求美的需求,积极建设“妇女微家”,将其打造成宣传方针政策的阵地、联系服务妇女的窗口、了解妇情民意的平台、传播科学知识的课堂、展示文明风采的舞台,不断引领妇女群众有事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大家”的温暖,实现妇联组织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