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达仁镇集中开展冬季经济林科管
文章字数:353
  本报讯 (夏泽梅)入冬以来,镇安县达仁镇党委、政府集中劳动力和时间,全面开展冬季茶叶、板栗、核桃经济林科管,确保来年林果产业丰产丰收。
  近日,达仁镇的沟沟岔岔、山川河道,随处可见已经完成扩盘垦复、修剪涂白的茶树、桑树、板栗和核桃林。这些已经完成科管的经济林木,一道道、一片片、一排排,醒目地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达仁镇是全县产业大镇,茶叶、蚕桑、板栗、核桃等产业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4%,产业发展的好坏已成为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因素。达仁镇党委、政府打出宣传发动和组织推动的组合拳,累计出动宣传车20余次,推送冬季林木科管技术要点5期,镇农综站5名技术骨干分片包抓,深入各村现场指导、实地培训,冬季林木科管有力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达仁镇已经累计完成核桃建园300亩,桑园科管9650亩,低产林改造2万亩,综合科管3.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