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青峰赴洛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字数:675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12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到洛南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防线,守住关口,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底线要求,坚持城乡并举、防控并重,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底数清、责任实、措施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副市长刘伟参加督导检查。
  王青峰首先来到华阳高速路口检查点,详细询问人员配备、查验登记、隔离防护及候检人员临时安置、取暖措施、工作人员生活保障等工作。他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作为“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必须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做好来往人员信息查验,精准开展分类分流,优先保障好生活必需物资运输,并叮嘱现场值守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在保安镇眉底村、北斗村等基层防疫站点,王青峰反复强调,农村地区是防疫的薄弱环节,也是当前防控的重点,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切实发挥“人盯人”+疫情防控机制优势,全面排查各渠道、各类型来商返商人员,确保全覆盖、零遗漏;要严格管控要求,分类精准落实隔离措施,做到严格管控到位,关怀保障到心;要持续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基层干部群众自觉参与防控,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路径。
  王青峰强调,各级卫健、商务、市场监管、住建、教育等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大对药店诊所、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建筑工地、各类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和检查力度,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
  在检查期间,王青峰还实地调研了宁商飞地产业园区选址、仓颉小镇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