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591名核酸采样人员驰援西安
文章字数:465
  本报讯 (樊 璇 李小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我市先后两次从7县区和市级医疗机构抽调591名核酸采样人员驰援西安市莲湖区、曲江区、鄠邑区、西咸新区等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2月18日,接到省级调配指令后,市卫健委统筹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核酸采样人员资源,向各县区及4家市级医院下达抽调人员指标。得知驰援西安任务后,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踊跃申请报名,表现出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经过组织精心遴选最终确定了第一批490名队员前往西安市莲湖区、曲江区、鄠邑区驰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中很多都是90后、00后的年轻人。
  12月25日,来自全市卫健系统的101名医务人员再次迅速集结出发,作为我市第二批支援西安的核酸采样队伍,冒着风雪赴西安市西咸新区开展驰援工作。到达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就分赴辖区15个核酸采样点位开展工作。夜幕降临,天空飘着雪花,医护人员不畏寒冷,一直工作到凌晨两点才回到酒店。
  目前,全市591名核酸采样人员在西安市4个区上百个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市中心医院67名整建制医疗队正在做驰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等候省级指令,随时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