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开展桑园冬季科管
文章字数:575
  本报讯 (李 强 陈少斌)12月份以来,在镇安县青铜关镇铜关村小蚕共育桑园基地里,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蚕农进行桑树剪枝、刷白、松土、清理杂草,一派农闲变农忙的喜人景象。
  镇安县蚕桑站站长易永荣说道:“为确保2022年蚕桑产业再上新台阶,镇安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时间节点,加强桑园冬季科管工作,开展现场实践培训,让蚕农强化种植、养殖技术。”
  技术人员深入到各基地乡镇,组织和动员蚕农加强桑园管理。田间地头,县特产中心技术人员手把手地为蚕农培训桑树修剪整枝,除草松土,刷白除虫,垦复施肥等冬季科管内容,掀起了蚕桑产业冬管热潮。
  截至目前,全县5.5万亩桑园已修剪整枝5万亩,刷白除虫4万亩,垦复施肥3.5万亩。预计整个蚕桑冬管工作在明年1月底全面结束。同时,镇安县还新建消毒池30个,新建蚕房35间1100多平方米,蚕具的消毒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今冬在做好全县蚕桑产业基地服务指导全覆盖的同时,我们还会继续落实明年的魔芋、食用菌、茶叶、烤烟等其他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镇安县特产中心主任龚永祥说,“通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了解群众心声,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农业技术播种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真正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