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停课不停学我市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文章字数:465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12月29日,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当日12时后,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和有走读生的高中阶段学校全部停课,停课学校改为线上教学,由教师居家开展线上授课,确保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任务。实行全封闭住宿管理的高中阶段学校,在严格落实错峰、错时、分批、分散就餐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继续开展线下教学。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在师生离校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广大师生员工停课期间严格遵守属地防疫要求,做到不出门、不下楼、不出小区、不聚集。要教育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严禁传播不实消息。
  通知强调,各县区科教体局、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人盯人”+疫情防控机制要求,校长及班子成员联系教师、教师包抓联系学生,每天了解学生居家、健康监测等情况,坚决杜绝因监测不到位造成相关人员脱管、漏管、失管。各县区、各学校要按照《新冠疫情期间心理干预工作手册》规范耐心做好师生心理健康辅导及干预,确保师生情绪稳定、身心健康。具体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