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织密疫情防控大网络
文章字数:789
  本报讯 (樊利仁 王 琪)近期,丹凤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做好排查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织密疫情防控大网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
  “今天一切正常,你隔离期间在家定期做做运动,明天我再来测体温。”这是丹凤县土门镇七星沟村第五片区片长陈益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七星沟村村医兼“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名片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以来,陈益治主要负责第五片区30户95人的摸排管控任务,还负责全村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
  早晨9点钟,在处理好村卫生室的常规业务工作后,陈益治就和驻村工作队开始了今天的入户走访,他的片区每家每户是什么情况,在哪里务工,谁最近从外地返乡了,他都一清二楚。每到一户,他都仔细查看家里所有人的行程卡、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果发现有人近期从外地返乡,他就第一时间上门核实,向村指挥所报备,等管控措施确定以后,他就和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下发居家隔离通知书,配合设立警戒线,张贴隔离提示,并反复叮嘱隔离人员做好日常隔离措施。每天晚上回家前,他还要在片区转悠一圈,如果发现哪家白天入户时家里大门紧锁、晚上灯却亮着,就立即上门查看,了解近期本人行程信息,及时上报村上,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面对疫情,丹凤县每位片长积极扛起自己的担当,他们与抗争疫情的医务人员、逆行出发的基层工作人员一道,用自己的责任心守护着一方平安。自“人盯人”+疫情防控机制运行以来,丹凤县3271名专兼职片长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责,开展以分组入户、黑车营运、关键卡口、商户物流、发热门诊、移民点管控、企事业单位管理、重点人群、一户一档等为主要内容的全天候入户摸排,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每天巡查在片区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截至目前,丹凤县片长入户排查群众累计24.49万人次,排查外地流入人员累计1817人,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及西安返乡人员累计1674人,协助村组落实居家隔离人员19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