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镇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文章字数:602
  本报讯 (陈沛坤 史妙荣)连日来,丹凤县商镇党委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细落实。
  镇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村(社区)防控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目前,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了12支党员先锋队,对辖区3大社区、52家企业和81座移民楼栋进行重点返乡人员的摸排,引导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教育群众加强自我约束,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减少人员流动。
  全镇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展现担当作为的“战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村(社区)在通村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劝导点,每个劝导点均由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3人组成,24小时轮岗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身份确认、体温检测和卡码查验工作。
  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人盯人+”社会治理片长的作用,加大对外地返乡人员的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目前,在企业、村(社区)开展排查2万余人次,排查返乡人员501人;后续将继续做好重点返乡人员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
  镇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由党员先锋队、派出所民警巡逻,对不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的个人和企业,进行批评教育和关闭门市处理。在各村(社区)、小区张贴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资料,辖区LED屏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控信息等方式,让广大居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全镇上下共抗疫情,守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