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选派干部下沉一线支持疫情防控
文章字数:807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12月29日,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向商州城区居民小区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通知》,让干部下沉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选派实施分类选派,坚持1个小区1个党支部的原则,在商州城区全面建立小区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按照1个小区1名第一书记、1支工作队(2名队员)的要求,从市、区两级机关事业单位(部门)选派政治素质好、能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居民小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确保城区所有居民小区全覆盖。据统计,共向商州区40个“三无”小区、61个社会化物业小区选派303名干部,240个单位自管小区由主管部门牵头协调单位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单位具体负责落实,选派1名第一书记和2名工作队员。
  通知要求,选派人员要全岗全责抓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勇担当、带头下一线、带头解民忧、带头做宣传、带头守纪律,不讲条件,扑下身子,与社区同志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确保疫情监测、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直至疫情结束。要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工作,主动组织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推动各级疫情防控有关任务落地落实。要积极带动小区党员、物业服务管理人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对小区现有居住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协助追踪来商返商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告,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持续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筑起保护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固屏障。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当地疫情防控动态,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协助小区做好在职党员到居住小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市、区两级机关事业单位(部门)党委(党组)要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心做好派出干部的后勤保障,关爱身心健康,提供防护用品,让派出干部能够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尽量减少基层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