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文章字数:698
  本报讯 (巩琳璐)1月3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权雅宁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期,任务依然繁重艰巨,稍有松懈将前功尽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树牢底线思维,重点抓好数据排查、社区管控、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和接收人员管控服务两大重点工作,持续加压加力,严守“两站一口”防线,加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防控,特别是城中村和“三无”小区一定要在细节上加大力度,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加强对来商返商人员教育引导,该隔离的从严从快集中隔离到位,做实做细做严相关管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加快实验室建设和核酸检测设备购置进度,提升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频次,加大隔离酒店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力做好民生物资运输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特别是民生物资供给车辆管控一定要实事求是、切忌“一刀切”,尽可能减少办理环节,确保保供车辆畅通。要严格按照“一日一检、双采双检”等规范标准,切实做好接收人员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外溢风险。要强化科普防疫宣传,加大网络管控力度,持续做好舆情管控工作。要及时排查春节期间返商人员动态,提倡非必要不流动,倡导就地过年,尽量减少聚集和旅途风险。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轮班轮岗,切实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全力保障就餐、取暖所需,让一线人员安心安全投入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