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战“疫”当先锋 党旗别样红
文章字数:687
  本报讯 (黄平 刘青)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丹凤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一线,全面吹响战“疫”红色冲锋号。
  丹凤县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后,全县600多个党组织和1.2万多名党员纷纷响应号召,汇聚磅礴力量。按照县委“六个到位”要求,全县在高速路口检查点、疫情防控检查站、居民小区等成立临时党支部177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255支,11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小区报到,设立党员先锋岗1560个、党员示范岗100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809个,构建起了组织联建、党员联防、工作联抓的疫情防控体系。各级党组织按照入村、入户、入酒店、入出租房和不漏一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求,采取外堵内防、地毯拉网、分片包干、全员参与“四项措施”,摸排核实各类人员5393人次,系统反馈信息2605条。
  丹凤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了《倡议书》,35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先、靠前指挥。村(社区)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在238个检查站点,市场监管党员小分队对全县各大商场超市、连锁药店等开展价格执法检查,卫健部门党员干部突击队分赴辖区各大医院、疫情防控值守点协助进行监督检查……防疫一线处处党旗飘飘,筑牢了一道道“红色防护墙”。县委抽调14名干部成立4个督查组,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和检查抽查力度,累计开展暗访督导检查十余次,印发通报8期,通报表扬防控一线党员干部68人,纪律处分1人,诫勉谈话7人,警示谈话5人,高效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组织部紧急下拨30万元专项党费,保障防控一线医疗物资供应,慰问一线防疫党员干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