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色河铺镇规范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
文章字数:468
  本报讯 (记者李敏 通讯员 和雨晨)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山阳县色河铺镇按照《县防肺办关于加强村社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坚持科学布局、规范设置新冠肺炎疫情监测点,确保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镇按照“两级管理,分类设置”原则,以色河铺社区为中心,分别在胖鱼沟村、桦栗沟村、陆家湾村等车流和人流较大的主要路口设置8个监测点,统一管理、重点把控,各村(社区)按照联防联控、自治管理的方式,成立排查专班16个,确保了全镇监测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整合镇村干部、志愿服务队、公安民警、安保人员、消杀人员、采样点网格管理员等多方力量,划分265个片区,落实265名“人盯人”+疫情防控网格员参与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动员党员志愿服务队、村社群众、社会热心人士和医学院学生,组成232名核酸检测保障人员及样本转运队伍,参加处置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设置《色河铺镇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流程表》《色河铺镇疫情防控监测点排查登记册》《执勤人员交接班登记册》《执勤人员值班签到册》,按照“看、问、查、处”四步工作法,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监测,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