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 认证提升试点工作圆满收官
文章字数:612
  本报讯 (王 晖 郭丽萍)随着陕西安森曼葡萄酒有限公司等5家试点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评审并获得证书,我市2021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圆满收官。
  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加快“内外”经济循环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之一,同时也是深入落实商洛市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具体措施。本次试点工作由省市场监管局承担5家试点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费用,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免费为企业提供认证咨询、培训和认证。为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摸排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方案,建立领导小组及2个项目帮扶组,先后召开推进会2次,采取集中培训、进驻企业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培训60多人,按照“一企一策、循环渐进,分步提升”思路精准帮扶,最终5家试点企业按期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评审。
  认证认可质量管理在国际上被称为质量管理“体检证”、市场经济“信用证”和国际贸易“通行证”,对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小微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具有重要作用。我市小微企业经济基础普遍较弱,管理能力相对较低,通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试点可以提高企业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认知度和知晓率,促进企业大幅提升规范化管理能力,帮助企业打通走向国际市场通道,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进而提升当地企业质量发展水平,带动当地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