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党建引领 组织带动 党员带头
商南多举措激励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文章字数:1083
  本报讯 (杨善丞 代绪刚 周衍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共产党员,理应冲锋在前,守护好村民的健康。只要全村人都平平安安,我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商南县富水镇王家庄村支书贺江说。困难面前显担当,他每天起早贪黑,白天协调村上大小事,晚上还要在执勤点值班。凡事都冲在前面,把自己的私家车当成了村上的通勤车,但他从不抱怨。
  日前,商南县出台了《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十条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岗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商南县在疫情防控一线阵地成立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委(组)按党员人数30%的比例成立应急突击队,“两新”党组织协助企业稳定运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党建引领、组织带动、党员带头的良好局面。党员县级领导严格落实联系包抓镇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坚守阵地,就地转化防疫“先锋队”;党员干部火速进入临战状态,带头执行防疫措施,积极做好服务保障。
  全县在城区56个居(移)民小区推行“1+2”防控模式,每个小区选派一名“第一书记”、两名工作队员常驻小区,组织小区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统筹开展人员排查、执勤值守等工作,织密织牢居(移)民小区防控“安全网”。深入开展“红耀疫线”活动,党支部建在第一线,树党旗、亮职责,党员干部冲在最前沿,戴党徽、亮身份。对工作实绩突出、受到县级以上表彰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按程序优先吸收为预备党员。注重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行“1+3”疫情防控督查考核工作机制,建立战“疫”表现纪实档案,采取“四查三看两听一访”方式,考准党员干部实绩表现。对防控一线工作者在年末考核、评优评先、绩效奖励等方面予以倾斜,防疫工作表现作为后续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对受到县级以上表彰的村级党组织,在2022年上半年绩效考核绩效上浮10%作为奖励,对受到县级以上表彰的“两委”干部,薪酬岗位等级提升一级。下拨17.6万元专项经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组织在元旦、春节开展集中走访关爱活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积极解决家庭负担较重、身体状况偏弱、双职工战“疫”一线等带来的生活困难。
  县上在“商南党员之家”、党建网开设专栏,及时宣传先进典型、感人事迹以及好经验、好做法,用身边的正面典型引导舆论风气,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同时,严明政治、工作、作风、保密、生活、报告和群众七条“战时”纪律,对防控工作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将视情节及时采取提醒、函询、诫勉和组织调整等措施从快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