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就是多一点认真而已”
陈颖蕊 廖伟旭
文章字数:776
  “您好,请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一下二维码。”连日来,在商南县312国道省界桑树疫情防控监测点上,志愿者张玉清忙碌着引导进出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33岁的张玉清是商南县富水镇桑树村四组村民,自2021年8月以来,她自愿在商南县312国道省界桑树疫情防控健康监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每天为过往人员和车辆做好体温监测、车辆登记、数据录入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长900多小时、登记车辆2000多辆、录入信息1.8万多条。
  “国家有啥惠农优惠政策我都享受了,家里也没啥其他事情了。这不,政府需要咱,咱也想为国家做点事,就志愿到疫情防控点来了。”当问到她为何要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时候,她说:“当初村上因为人手不够,而桑树疫情防控监测点又是商洛的东大门,外防输入任务重,村上问有谁愿意到卡点执勤时,我就主动报了名。”
  说话间隙,张玉清扫了一眼一位过往人员出示的核酸检测结果说:“师傅,不好意思,麻烦你给我们出示下电子版结果,不要截图。”
  这位师傅说:“我年龄大了,找不到,就是早上做的,然后让人家帮忙拍了张照片存着在,你们看这个就行。”
  张玉清说:“师傅,你这个核酸检测是在哪个医院做的?现在通过国务院客户端都能查出来48小时的结果,麻烦你给我报下你的身份证号码,我帮你查。”
  师傅说:“就你们这里最麻烦,在其他地方看一下就放行了。”
  “师傅,你这个检测报告在我们这里过不了,为了保护您也是为了保护我们大家,建议你要么在我们这里采样后等结果出来再走,要么就原路返回……”张玉清说。
  312国道桑树疫情防控监测点日均过往车辆300多辆,有部分过往人员投机取巧将别人的核酸检测结果改成自己的,或是借用他人行程码的,或是网上合成一个,想在卡点蒙混过关,但被张玉清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大家都笑称张玉清在卡点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她却腼腆地笑着说:“哪有,就是多一点认真而已,这样才能更好地守护我们大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