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3件作品获评 “我的书屋·我的梦”优秀作品
文章字数:638
  本报讯 (马翠芳)日前,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公布了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优秀作品作者和指导老师名单,我市3件作品获奖,分别是洛南县西街小学闫思旨的《洪灾中,我结识了你——〈延安红故事〉》获征文组优秀作品,指导老师刘秋霞;商州区第十二幼儿园王若涵的作品获绘画组优秀作品奖,指导老师孙璐;商州区第一小学李昊泽作品获软笔书法组优秀作品奖,指导老师黄艳。
  据悉,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年度阅读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共评选优秀征文作品60篇、绘画作品60幅、手抄报作品29幅、硬笔书法作品68幅、软笔书法作品75幅。
  2021年8月初,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联合发文,依托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充分利用“课内课外、校内校外”时间,围绕“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我为家乡做贡献、争当书屋小管家”“党史少年说、书画英雄魂”等重点活动,组织开展多种诵读、故事演讲、书画征文、手抄报评选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经层层筛选,全市共征集推荐各类优秀作品523件,47件通过省上初评,参加全国评审。
  “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让更多少年儿童参与阅读实践活动,从小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他们读书圆梦、立志成才,也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汲取思想养分、涵养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得到农村少年儿童和老师家长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