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筑牢防线 守护健康
文章字数:405
  李 宁
  2021年12月28日22时30分,市中医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立即到商洛市区东高速出口处建立核酸采集点,做好过往司机的核酸采集、检验报告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安排部署。
  此前,市中医医院已经抽调多名医护人员去西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加上医院多人居家隔离,医护人员严重紧缺,但是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院紧急抽调技术强、业务精的医护人员组成工作专班。
  12月29日上午,市中医医院8名医护骨干组成核酸采样队伍,迅速奔赴市区商洛东高速出口处开展核酸采样。
  商洛高新区管委会连夜搭建工作场所,市中医医院及时组织专门力量规范了工作流程,并为采样人员配备了床、被褥、食品等生活用品和医疗物资,保障采样人员基本的生活条件和工作需求。
  数九寒天,最低温度为零下三度,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不顾寒冷,在采样点忙碌地对司乘人员进行登记、消毒、采集咽拭子,一遍一遍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尽职尽责地工作,筑起了一道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