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文章字数:706
  本报讯 (张 力)“为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现将3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案例通报如下……”1月5日,山阳县纪委监委网站对外发布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报。“要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履行好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提出明确要求。
  山阳县纪委紧跟省市决策部署,迅速奔赴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县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持续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由纪委常委带队深入全县开展常态化、多频次的明察暗访,对各级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十九条”措施、政策宣传、公共场消杀、集中隔离管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重点督查。同时,坚持“一盘棋”统筹发力,深化“室组地”联动,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纪检监察室以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办纪委(工委)等,突出“监督的再监督”,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约谈提醒、督促整改等方式,深入交通卡点、购物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院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全面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筑牢疫情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120多次,发现问题63个,查处疫情防控问题6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点名通报曝光4起。
  “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精准问责、及时曝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重视程度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相关制度执行不严格的,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