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全面夯实疫情防控组织基础
文章字数:541
  本报讯 (江学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商南县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全面夯实疫情防控组织基础。
  商南县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十条措施》等文件,组织党员县级领导深入联系包抓镇办,督导检查、破解难题。
  县委组织部紧急划拨17.6万元专项经费,支持保障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行“党支部+网格化”模式,在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建立临时党支部98个,成立网格党小组159个,向城区56个居(移)民小区分别选派1名第一书记、2名工作队员,协同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县上深入开展“红耀疫线”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59支,设置党员责任区800个、党员先锋岗1039个,2000多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积极开展应急值守、疫情排查、宣传劝导、环境整治、代办服务等工作,形成疫情防控的一道亮丽风景。
  县上建立战“疫”表现纪实档案,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1933人,通报表扬先进典型81个,解决家庭负担较重、身体状况偏弱、双职工战“疫”一线等生活困难问题40多个。爱心企业向防疫一线捐赠现金40多万元、捐赠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取暖设备、食品等物资28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