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防疫情 保安全 商洛应急在行动
——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纪实
文章字数:902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应急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迅速向各县区疫情防控一线调拨应急物资,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坚守社区基层一线,全力抗击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安排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抓得更实更准。
  发放物资暖人心
  2022年1月2日,一车车装满应急防疫物资的车辆向各县区驶去,奔赴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
  连日低温天气,为不让守护防控一线的人员受冷受冻,市应急局紧急调拨应急保暖物资,累计向7个县区调拨发放帐篷700顶、棉被2000床、棉大衣1000件,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送去温暖。各县区应急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保障抗疫一线应急物资,共发放防疫帐篷1718顶、棉被褥4523床、折叠床669张、棉大衣1836件。
  下沉社区践初心
  市应急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帮助社区履行疫情防控职责。2021年12月30日一大早,市应急救援中心党员杨存成到嘉园国际社区报到,服从社区统一管理调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和基层社区同志一道并肩作战,协助小区做好出入人员登记管理、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入户排查来商返商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工作。为不给社区增加负担,市应急局调拨口罩、酒精、消毒液、方便食品、棉衣等防疫和生活物资,为下沉一线干部提供工作生活保障。
  统筹谋划保安全
  2021年12月27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要求各县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必须持续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工贸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排查整改。”元旦当天,市应急局在商南县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暗访督查,要求各县区要防患于未然、将风险解决在萌芽阶段,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商洛奋力打造“一都四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积极宣传强引导
  2021年12月30日,市应急局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行动起来,争当防疫先锋,凝心聚力、群防联治,担当尽责、主动作为,用“阳光”驱散“疫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