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婚礼延期办 同心抗疫忙
本报记者 王 倩
文章字数:1000

   “因防控疫情工作当前,应政府号召,为家人、朋友健康着想,原定于1月3日的婚宴延期,待疫情结束,另择佳期,这次的不聚是为了下次更好地相聚。婚期推迟,爱不缺席,待国泰民安之时,再诚邀大家一起见证我们这份延迟的喜悦……”2021年12月30日,商南县城关街办五里铺村的王玲莉在亲友和朋友微信群发了这样一条消息。消息发出后,大家纷纷送来称赞和祝福。  
  29岁的王玲莉是商南县鹿城中学的一名教师,一年前,她和在商南火车站派出所工作的刘尚志相识并相爱。由于工作性质要求,两人平时忙碌在各自岗位,虽然在一起的时间不如其他人多,但两人感情甚笃,互相支持理解。  
  王玲莉是班主任,在做好平常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要为班级管理费心出力,尤其是这两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要开展学生晨午晚检、定时全面消杀教室、做好学生因病缺课病因追踪等,每天虽然忙忙碌碌但也充实。而未婚夫作为一名警察,工作任务多且杂,再加上要轮流值班,常常十天半月都回不了家。  
  “平时各忙各的,我们都习惯了,两人都有工作任务,肯定是要以完成工作职责为前提。”王玲莉说,“我本来对在新年之初的婚礼充满了期待,也很高兴到时的婚礼有亲朋好友见证。但西安疫情的发生,打破了我们的计划。”  
  2021年12月28日,因疫情防控政策升级,一夜之间,喧闹的小城像是按下了暂停键。紧接着,学校暂时全面停课,王玲莉开启了“居家办公、线上教学”的生活模式。王玲莉忙着教学和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刘尚志早在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下来时就主动放下婚礼筹备,火速赶往单位,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商南火车站作为陕西、河南、湖北三省铁路卡口站,疫情防控压力大,他作为一名党员,当然要冲在前。”王玲莉说,“2021年12月中旬以来,未婚夫便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20多天里,我们只见了一次面。”  
  随着婚期临近,两人不谋而合,决定按照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将婚礼延期。原本婚期是半年前就定下来的,喜糖、司仪、酒席等都已经提前准备妥当,两家人为筹备婚礼忙了很多。当两个人做出推迟婚期的决定后,家里人和朋友都很支持。  
  “婚礼是人生大事,不能按时举办,是有些可惜,但当前是疫情防控紧要时期,身为人民教师和人民警察,我们更应带头不添乱,小家要服从大家,这个时候,我认为推迟婚期,才是真正的负责。”王玲莉说。  
  元旦假期,没有课程安排的王玲莉,还主动申请当起了社区防疫志愿者,每天执勤8小时,在社区卡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登记和检测出入人员体温、询问人员往返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