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退役军人坚守“疫”线
本报记者 李 敏 通讯员 姚 宇
文章字数:594
  “王叔,记着给你儿子说,让他在西安安心居家隔离。你身体不好,我会照顾好你的。”2021年12月22日,山阳县延坪镇西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杨超上门为群众送去风湿药等,让因疫情防控不能回家的老人子女放心。
  杨超是一名退役军人,2019年12月从部队退伍后,便加入延坪镇民兵应急排,后又在村委会工作。自退役以来,杨超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凭着在部队锻造的优良品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
  2021年12月20日,延坪镇召开会议,要求辖区村(社区)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命令后,杨超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由10多名党员干部、20多名村组干部和8名民兵志愿者组建的服务队,通过群发微信、电话通知等方式,给在外务工人员宣传防控知识;利用流动广播、张贴宣传单等形式,深入村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为做好疫情高发地区务工求学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杨超带领党员干部和民兵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户,细致排查,严格落实包联制度,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确保底数清楚、情况明确。他还协助公益性岗位人员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提醒村民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注意家庭卫生。在干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杨超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营造防控的良好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继续秉承军人本色,坚守一线,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