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第三批血小板驰援西安
文章字数:495
  本报讯 (王桂林)1月4日,在商州区腰市高速收费站,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把采集好的5个治疗量的新鲜血小板交到了陕西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手中,这批承载着商洛人民爱心和献血者浓浓情意的血小板,将为西安急需救治的患者送去一份希望和温暖。这是我市继1月1日第一批、1月2日第二批后的第三批驰援西安的血小板,三批次总计18个治疗量。
  连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封控管理影响,西安市街头采血工作十分困难,特别是机采血小板采集工作困难重重,临床救治病人告急。2021年12月29日,接到省上的通知后,市中心血站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及时通过公众微信等方式发送《捐献血小板倡议书》。新鲜血小板保质期较短,只有5天时间,为了让患者用上及时有效的新鲜血小板,机采科通过各种途径联系献血者。2021年12月31日至今,我市多名爱心人士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按时来到机采科捐献血小板。
  今后一段时间,市中心血站还将分批分次驰援西安血液。为了确保特殊时期我市临床用血供应,并随时做好支援西安的准备,市中心血站希望全市干部职工、武警官兵和消防员以及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办的号召,伸出援手,捐献热血,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