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党诗蓓献爱心助战“疫”
孙 健
文章字数:541
  “虽然我不能来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但也要尽自己的一分力。”1月3日,在丹凤县巩家河村口疫情防控点,拄着拐杖的党诗蓓一边对村支部书记张军玲和防控人员说明来意,一边招呼大家帮忙把她捐献的慰问物资从车上卸下。
  党诗蓓是丹凤县残联的一名党员干部,因患有先天性疾病,在手术治疗失败后落下双下肢残疾,她中学毕业后经县残联推荐,2004年6月进入陕西省残疾人射击队训练,经过一年的顽强拼搏,因成绩突出被选入国家残疾人射击队集训,后随国家队先后参加了一系列重大国际比赛。2012年,在伦敦残奥会上,她获得了女子小口径步枪射击项目银牌;2014年,在德国射击世界锦标赛中,她获得了女子小口径步枪射击项目金牌,实现了当时商洛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后来,她被破格招录为县残联干部。在工作中,她虚心上进、爱岗敬业,2019年12月光荣加入了共产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残联的大部分干部职工下沉到单位包抓的巩家河村,连续10多天在村上、移民点开展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并对9名居家隔离人员严格管控。在得知同事们忙起来连饭也不能按时吃时,党诗蓓便与丈夫商量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点力。
  1月3日上午,党诗蓓与丈夫一起去超市采购了桶装泡面、八宝粥、火腿肠、面包、饮料等价值3000元的慰问物资,送交给巩家河村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献上了她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