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郑光照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819
  本报讯 (记者 李敏)1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郑光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了2021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情展望了2022年美好征程,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新年贺词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面谋划实施好今年各项工作,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组织开好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使党内法规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引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法检两院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大局抓落实、全面从严强党建,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精细。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防死守“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和国道省界出入口,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农村社区、“三无”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防控,筑牢织密加固疫情输入防线。要做好市场保供,规范医院就诊程序,保障群众基本所需,确保不出问题。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体系,落实落细保安全、防风险、守底线各项措施,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