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四抓”推进 供销事业上台阶
文章字数:979
  本报讯 (杨丹军 樊利仁)“自从我们凤冠新城社区有了这个供销扶贫超市以来,我就再也不用为到哪儿去买油盐酱醋和日用品犯愁了,东西既好又全,关键还便宜……”1月6日,在丹凤县凤冠新城社区供销扶贫超市门口,手提着西红柿等新鲜蔬菜的西康村搬迁户刘社安说道。刘社安所说的供销扶贫超市,只是丹凤县供销合作社贴近服务“三农”工作的一个缩影。
  从2021年初开始,新一届丹凤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成立后,针对全县供销镇村无阵地、业务发展难的现状,多方问诊把脉,探寻良方,坚持因地制宜,通过不懈努力,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瓶颈和难题,全县供销事业朝着持续向好的势头发展壮大。
  抓环境整治,提升对外形象。一年来,通过对县供销社机关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机关门厅、走廊、办公室、会议室及楼梯等办公区域进行重新优化布局,融入党建、廉政和业务文化。借全市城市管理整治东风,对供销综合市场进行全面整治,引进物业公司,规范停车、环境卫生和安全管理,树立全新供销对外形象。
  抓项目建设,激发供销活力。丹凤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想方设法,为包抓的旭远农业特色食品产业园解决实际困难,督促企业加快建设进度。目前,企业的山泉水和纯净水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年销售额2100多万元,实现如期纳规入统。在此基础上,与西安财经学院等高校、西安H连锁酒店、布丁连锁酒店、中港物业西安分公司、西安辉煌科技配送公司,商州爱尚、天地人和、喜达、双仕出行,商南金丝峡景区,丹凤金山、金凤凰、维也纳、金悦福、富源、君临天下等酒店达成供货协议并常态化供货。
  抓综合改革,让服务触角下沉。积极推进“村社共建”,改造提升镇级供销社1个,新建村级供销社3个、为农综合服务社18个,入社社员达到4647人。核之都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凤冠新城供销扶贫超市被评为省级五星社。领办祥源等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吸纳旭远农业等开放办社企业3家;引导长盛再生资源公司新建废旧塑料生产线1条,建设镇办再生资源回收网点9个,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抓消费扶贫,延伸产业链条。依托南京等地线下展馆资源,优化运营团队和模式,研发适销网货产品,实现线上线下融合销售。组织部分涉农企业参加成都“商洛山地农产品展销推介”“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茶博会”“宁商协作商洛特色农副产品推介”等展会,动员42家供应商及其产品入驻832平台,组织本土生产企业、合作社等参加各类展销8场次,全年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39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