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实行任前第一考筑牢廉政关
文章字数:447
  本报讯 (王江波)2021年12月28日,镇安县纪委监委组织41名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促进领导干部在岗位上坚守廉洁底线。
  “这次考试由于在防疫期间,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考场外有专人负责测试体温,考场开考前进行全面消杀,并设置3个考场,严格控制考场人数,考生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在疫情防控上做到万无一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次任前廉政考试,给我敲响了警钟,有助于我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再学习,到新的岗位上能更好地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刚参加完廉政考试的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逢提必考、逢任必考已成常态。近年来,镇安县严把领导干部任前“廉政关”,坚持把任前廉政考试作为领导干部提拔重用的必经程序,把考试成绩作为是否任命的重要依据,以考促学,以考助廉,倒逼领导干部认真系统地学习廉政法规,切身感受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学习掌握廉政知识的必要性。据了解,近三年来,镇安县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17次,对400多名拟提拔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