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做好供电保障
文章字数:845
  本报讯 (王 森)2021年12月27日,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利用周一例会,再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省、市供电公司及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和保供电各项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做好供电保障,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用电需要,保障供电服务“不打烊”。
  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通过领导干部挂点、划定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服务队等方式,全力保障各级政府、疫情防治指挥机构、卫生防疫和医院等重要部门的安全可靠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及17个供电所200多名干部员工坚守岗位,24小时随时待命,开展应急值班抢修和疫情防控保电。
  在县城区域及全县18个镇办,对政府机关、医院开展供电设施隐患排查,及时掌握线路设备的负荷情况及运行情况,提前发现消除存在的缺陷隐患。主动走访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单位,了解用电需求,对所涉及的电力线路开展“拉网式”特巡,确保政府、医院等重要场所及各类用户安全可靠供电,筑牢疫情防控电力防线。
  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进一步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客户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严格落实供电服务保障8条措施,21个营业网点加强值班,对营业厅柜台、座椅等设施定期进行清扫消毒,保障一线员工及用户身心健康。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服务团队,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等服务。
  与此同时,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强化人员外出管理,严禁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近期返回山阳人员,落实“一盯一”举措,监督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其他外来人员一律不许进入公司办公区域,办事与对接部门通过电话联系办理。全面加强系统办公、生产、营业、餐厅等场所管理,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取消大型会议、培训、职工文化活动。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及时配发、供应。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情保供电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各级防疫指挥机构、医院、观察点和各类用户的电力供应,确保电网平稳运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