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真心帮扶 全心服务 倾心保障
我市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创业
文章字数:813
  本报讯 (方宪遵)近日,市人社局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就业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级人社部门将用心用情抓好服务,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2022年全市稳就业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真心帮扶,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我市将通过开展专场招聘、走访慰问、公岗安置、技能培训等就业援助活动,对“零就业”家庭实行“一对一”就业帮扶。
  爱心关怀,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对于不停产企业,我市将督促落实节假日工资政策规定,确保薪酬待遇;对于停产留工企业,人社部门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留企人员生活保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组织开展技能提升培训,给予培训补贴;对留在本地的外地务工人员,有关部门将采取发慰问信、慰问品等多种关爱措施,让他们安心过节。
  全心服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我市将创新服务,动员县区、镇办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采取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的方式,统筹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分镇办召开招聘会,送信息到村组,送岗位到门口,方便农村劳动力求职就业。
  精心组织,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我市将继续开展“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活动,采取统一包车、赠送意外伤害保险等措施,全力组织“出家门—进厂门”点对点输送,确保节后农民工外出务工顺畅。
  倾心保障,开展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我市将进一步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主动对接当地重大工程项目、重点行业企业,积极开展用工宣传、用工招聘、直播带岗、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支持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当地用人单位开展职业介绍服务。发挥标准化创业中心、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示范园作用,支持返乡能人办企业、建工厂,创办农村经济合作社,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带动更多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
  同心协作,加强苏陕协作就业帮扶。今年,南京市将为我市提供300个警务辅警岗位,我市将做好宣传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青年积极报名参加招聘,进一步推进宁商劳务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