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文章字数:656
  本报讯 (巩琳璐)1月11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权雅宁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西安市报告病例数持续下降,疫情形势逐步向好,但是疫情风险还没有彻底排除。河南疫情出现反弹,天津疫情波及内蒙古突泉县等地,疫情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依然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力度不减、措施不减,用万全之策,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排查工作,压实村(社区)“两委”责任,发挥片长、网格员作用,认真实施“敲门行动”,特别是对春节期间拟返乡人员开展排查,真正做到盯紧、看牢、管到位。要严把“两站一口”关口,见车必查,逢人必查,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做到精准掌握政策,严查细管处置。要认真研究、抓紧制定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集中隔离点工作预案、流调预案、救治预案、封控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做好我市接收学生隔离期满转运工作,按照“安全、便利”原则,尽量“点对点”集中统一转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要积极做好应急集中隔离场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隔离点数量储备、工作人员数量以及各类防疫物资充足,随时可用。
  会议强调,要通过警示案件推动防疫排查工作再精准,进一步加大社会面排查管控,畅通群众举报机制,实行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鼓励群众举报疫情防控漏洞隐患。要切实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