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寒冬里的“暖心事”
文章字数:668
  李治军
  “谢谢你们给我送来粮油和菜,娃都在外面务工,不能回来,多亏有你们。我给娃们说,过年不要回来了,不给国家添乱……”1月7日,商南县清油河镇团坪村四组村民、留守老人吴风兰激动地向前来给她送粮、送菜的志愿者说。
  吴风兰今年80岁了,由她的小儿子和孙子养活,儿孙都在浙江务工。考虑到她的困难,团坪村“两委”派出志愿者为她代购了米面油、豆腐、蔬菜等,驱车送到她的家里。
  连日来,团坪村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成立了村疫情防控爱心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等对隔离人员和留守老人进行心理疏导,代购生活物资。目前,已经为群众提供送粮、送菜、送快递等服务20多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关注关心城乡群众的生活,主动为群众提供服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做到“一边防疫、一边服务”。
  富水镇党员干部吴恒在黑漆河村走访时,了解到村民杜爱荣家养了20头猪急需销售的情况后,及时联系收购商,帮助收购企业办理通行证,解决他家生猪销售问题。干部汪宇了解到一家镁橄榄岩开采销售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后,帮助申请运输出行证明,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需求。
  在商南县城关街办南大街社区西苑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监测点,来自该县县委办公室的党金虎等3名干部,除了做好进入小区人员的测温、登记等工作外,积极帮助小区里10多名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生成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并一一打印送给老人们,还帮助小区行动不便的2户居民送煤气。
  一边防疫、一边服务,一件件为群众提供便利、免费服务的事情,虽然小,却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成为寒冬里一股股令人感动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