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退役不“褪色”战“疫”为家国
文章字数:506
  本报讯 (惠晓丽 李 翔)连日来,镇安县永乐街办镇城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动员30多名退伍军人下沉各小区、路口卡点,参与疫情防控。
  何德喜是镇城社区3组居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社区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每天早晨,他都是最早到岗,晚上也是最迟休息。“一听说社区要组建疫情防控卡点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保护家园,这既是我的工作,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何德喜说道。
  今年是陈诚退伍后的第6个年头。从2021年12月中旬开始,他就主动报名参与了镇城社区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入户排查、防疫登记、信息核查、居家隔离人员管理……这些都是他最近每天的工作内容。他说,我虽然脱下了军装、退出了部队,但心中的使命和职责并没有褪下。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退役军人更应该走在前,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
  像何德喜、陈诚这样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退伍军人,镇城社区还有33名。镇城社区辖7个居民小组15731户30857人,人口多、群众结构复杂。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充分动员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群众力量,将“退役军人”作为51个疫情防控卡点的重要支撑,而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