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文章字数:469
  本报讯 (宋雨萌)日前,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连年下降,已连续保持3年8个月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向好态势,在省政府对各市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市政府连续14年获得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等次的好成绩。
  据统计,2021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7起,同比减少6起,下降18.18%;死亡27人,同比减少7人,下降20.59%;继续实现“双下降”目标,各行业和各统计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从各行业事故情况来看,交通运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下降幅度较大,农林牧渔业保持零事故,采矿、商贸制造、建筑业事故虽有略微上升或持平,但总体形势稳定;从各统计单位来看,8个统计单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现“双下降”或持平。
  当前正值隆冬,雾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加之近期我省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群众用火用电需求旺盛,各种不安全因素交织,我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安排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