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公路段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字数:768
  本报讯 (李 军 冯秀隆)商南公路管理段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商南公路段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商南县防肺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紧盯重点人群,做好管控排查。成立排查工作小组,重点围绕西安等外地来商返商人员,在单位内部迅速开展人员排查摸底工作,对重点人群做到快速协查、精准摸排、及时管控。对排查出的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和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措施,并每天按时上报商南县防肺办。抽调干部职工组成工作队,积极配合城关街办富家沟村对富兴家园小区的24小时轮班值守。
  开展防滑保畅,保障公路畅通。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商南境内普降大雪后,商南公路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配养护人员和养护机械,采取撒防滑砂、融雪盐、人工清扫等方式,累计出动人员70人、巡查车2台、养护工具车2台,撒布融雪剂2吨、防滑砂20立方米,迅速清除了道路积雪结冰,切实保证辖养道路安全畅通,为疫情防控车辆和民生保障车辆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配合疫情管控,杜绝疫情传播。严格落实《商南县防肺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车辆通行管控的通告》,到县防肺办办理“疫情防控工作车”牌,除过日常养护业务用车外,其他车辆一律入库封存;加强单位办公区和家属区的“封闭式”管理,严格做到持证出入,出入人员必须扫码、测温、登记;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家属区每天进行卫生消杀;号召干部职工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坚持不扎堆、少聚会、勤洗手、常消毒、外出戴口罩等健康行为习惯,做好自身健康状况监测;积极储备防疫口罩、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