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检察干警坚守抗疫一线
文章字数:662
  本报讯 (鲁 炜)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商州区人民检察院驻闫村镇上官村工作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同村“两委”会成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广泛宣传引导。为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会成员充分利用广播、村民微信群、张贴公告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加强正面舆论引导,教育群众正确看待疫情防控、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劝导村民不扎堆、不聚集,切实做到喜事延后办,白事简办;引导村民理性对待各类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人为制造恐慌情绪。
  全面摸底排查。按照责任分片、入户到人的原则,驻村工作队及村组干部迅速成立排查小组,加班加点上门摸排。目前,全村505户1426人已全部完成排查并建立了信息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政策传达和解释工作,让他们电话告知在高风险地区的亲朋好友不来商、不返商,如果有不按规定私自来商、返商的,要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告并及时做好隔离。
  积极协调组织核酸检测、强制隔离。对监测出来的外埠来商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一经发现、立即上报、果断行动,积极协助配合卫生院进行核酸取样、采取强制隔离措施,以高度的责任心严防疫情扩张、蔓延,以高效的行动力筑牢生命防线。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驻村工作队以及镇、村干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在上官村进村路口设置防控检查点,值班值守人员不分昼夜、恪尽职守,每天两班,每班6人,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人员和车辆开展测温、扫码、查验、登记,切实做到逢人必问、逢车必验、逢查必严,严防疫情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