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应急管理局喜获国家表扬
文章字数:355
  本报讯 (韦全龙)近日,国务院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办下发通知,通报表扬2021年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应急管理局榜上有名。
  2021年,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展开,市应急管理局牵头成立普查办公室,具体承办普查领导小组日常业务,综合协调应急管理、水利、气象、住建、林业、自然资源、交通7个部门同步展开普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具体负责综合减灾能力、主要承灾体和历史灾害3大类31个小类的普查任务,19个行业部门参与其中,累计完成2388个承灾体、1554个减灾能力调查对象的清查和调查工作,深入8191户家庭开展减灾能力调查,梳理核对1978年以来历史灾情信息5648条,完成17781条信息的质检工作,在全省率先提交普查数据并申请质检核查,省级抽样核查差错率为0.49%,远低于国普办5%质量核查阈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应急系统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