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最美的背影
张云驰
文章字数:627
  淡淡的云飘荡着,微微的风吹拂着,一切都是那么平静。我坐在窗边,眼睛看向窗外,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客厅里的电视打开了,传来主持人播报抗疫新闻的声音,脑海里浮现了许多天使般的笑容,不禁鼻子一酸,思绪万千……
  2021年12月9日,新冠病毒把魔爪伸向了十三朝古都——西安。可怎能让它如愿,至此,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拉开了序幕。而在人心惶惶、阴霾压顶的时刻,一支逆行者队伍出现了,他们跟时间赛跑,跟死神竞争,把一条条生命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星海横流,岁月成碑。总有一种精神让人肃然起敬,总有一种力量让人勇往直前。虽然可能有生命危险,可他们却逆流而上。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出征仪式,他们放弃休息,顾不得安顿家人,冲在防疫第一线。你可知,他们被汗水浸湿的后背在寒冷的冬夜瑟瑟发抖,疲惫的双眸边罩上了黑色的眼圈;你可知,那护目镜下肿胀的脸庞,你可知那防护手套内红肿麻木的双手……每当这一幕幕情景在我眼前浮现,我的心中异常疼痛。他们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是寒冷夜空中最灿烂的星。
  逆行的不单单是他们,还有许多跟他们一样的人,他们虽然不能和病毒正面对抗,却在各个服务领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有的坚守在社区,有的坚守在高速公路进出口处,严防死守,防止疫情内入外溢;有的奔波于社区和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供应点之间,把关爱送到千家万户;有的慷慨解囊,把抗疫急需的物资捐献给西安。
  此刻,无论身处何方,我们的内心满是美好。那一个个逆行的背影,温暖着西安,也守护着大家的平安。
  (本文作者系商洛市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