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派强兵下“疫”线
文章字数:886
  本报讯 (刘忠诚)“‘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以前多是听到歌里这样唱,现在是每天都能见到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的干部,站在党旗下、杵在寒风里,就像我们小区的哨兵一样。”一位小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卡点的党员干部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来,柞水县迅速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向城区居民小区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号召,通过派强派硬尖兵、织密织牢防线、做优做细保障,在城区小区筑牢“尖兵布防”的疫情防控屏障。
  新“岗位”赋予新使命。“听说县上要派第一书记去小区防疫,我第一个就报了名。”富乐小区第一书记张龙言辞坚定。为了派强城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柞水县通过社区排查上报缺口、县直机关党组织动员报名、组织部门筛选确认“上下结合”的方式,以“1+N”的形式配置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先后2批向城区小区卡点选派24名科级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同时,配备工作队员206名,下沉城区小区,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使命担当。
  新“篱笆”筑牢新屏障。“我来的第一天就是帮忙安装小区围挡,大家都是你搭一把手,我搬一块墙板,短短半天时间这里就有了一圈围墙。”东门小区的工作队员伍萧回忆起工作场景略带自豪。为了强化城区小区物防人防工作,通过设置围挡、设点监测、巡检巡逻的工作模式实现城区小区死角堵死、通道管控,筑起“三重”防疫屏障。将老旧、无院墙等小区根据巷子分布,依靠建筑物空间位置等划分片区设置围挡,设置党员示范岗48个,在小区出入口布点监测;成立党员突击队72支,在片区内巡逻值守,形成了内外结合、关口驻守的合力,扎牢人防物防“篱笆”。
  新“礼物”传递新温暖。“今儿中午我吃的火锅,又热乎、又辣爽,而且值班的地方还有电炉子,不冷,放心吧。”东门小区的“新兵”正在给家人打电话,元旦之际爱心企业的自助火锅,温暖了康养山城的“新兵”。为了有效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者,县委组织部通过划拨专项党费、组织社会捐助、走访慰问等方式传递组织的温暖。先后为公安、卫健等党组织紧急划拨党费25.5万元,动员民企私企慰问一线工作人员26场次,县、镇、村分层分级慰问一线人员724名,全民参与、共克时艰的疫情防线愈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