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卫健局帮助街房村防疫
文章字数:527
  本报讯 (刘春荣 李磊)丹凤县峦庄镇街房村在县卫健局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帮扶下,为村民织密织牢抗击疫情安全网。
  街房村属镇政府所在地,村大人多,情况复杂。西安疫情发生后,县卫健局5名驻村工作队员按照“严防死守”抗疫要求和“依靠群众,互相监督,自我保护”的防疫理念,立足村情,坚守工作岗位不懈怠,全力配合村“两委”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把全村划分为4个片区,成立了 4支疫情防控工作队,针对移民安置点人员构成复杂实际,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配备38名楼长,实施网格化管控,夯实防控责任。发挥小组长、网格员作用,全面摸排2021年12月9日以来西安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及时上报,对接卫生院落实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在窑沟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加强人员管控。张贴通知通报60多份,利用宣传车在村主要干道等公共场所,轮回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相互监督,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同时,他们积极发挥行业职能优势,为街房村争取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枪和喷壶等防疫抗疫物资总价值达5000多元。邀请峦庄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对消毒液的配比、使用以及个人防护等进行了培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驻村工作队员为街坊村群众撑开一把“防疫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