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区为村(社区)干部缴纳“三金”
文章字数:758
  本报讯 (记者 肖 云)1月11日,一条消息在商州区陈塬街道上河村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今年起,商州区将为全区所有领取固定补贴的在职村(社区)干部,每人每年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3000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320元以及工伤保险95.88元。
  上河村村支书王永锋拿着区委组织部下发的红头文件,连忙召开班子会进行传达、学习。“以前,村干部自己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且缴纳档次都比较低。也鲜有人缴纳工伤保险,一旦出了事故缺少保障。这次新政策一出,消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王永锋说。
  沙河子镇任家后村监委会主任任效买得知消息后,激动不已:“这对我们村干部来说,是最大的实惠和保障呀,太振奋人心了,以后要更加尽责尽心,才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关心爱护。”
  这一消息无疑是2022年商州区送给1173名村干部最好的新年礼物。
  1月14日,商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寇明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基层村干部工作量大,工作环境相对艰苦,离职后的生活没有保障,致使村级组织“人难选、选人难、留人难”。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反映这个问题,为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干部待遇保障,调动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商州区委组织部依据省市相关政策,率先在全省推出了为村干部缴纳“三金”的制度。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缴纳实施范围为商州区所有行政村(社区)领取固定补贴的在职在岗“两委”成员,包括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村(居)委会副主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社区)“两委”委员;村(社区)文书。3项保险所需资金由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根据有关政策标准,及时足额予以保障。各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作为落实这一工作的责任主体,为确保此项关系到广大村(社区)干部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实办好,将安排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政策宣传到位、享受对象准确、缴纳及时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