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筑牢社区疫情“防火墙”
文章字数:478
  本报讯 (王继岗)自西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凤县人社局作为丹水社区的帮扶单位,积极与社区对接,全力配合社区“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防控战斗堡垒。
  竹林关镇丹水社区是移民搬迁新型城镇社区,共安置群众2837户1.1万多人。在疫情防控初期,丹凤县人社局派出20多名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分组、分片对社区106栋居民楼进行全面排查,逐栋、逐户敲门,不落一人。在排查的同时,由驻村干部、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及村医在第一时间对排查出的人员落实好管控措施,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配送蔬菜及其他生活必需品的服务。
  除此之外,丹凤县人社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导丹水社区快速落实封闭管理。将106栋居民楼划分为4大片区,预留4个出入口,对应设置4个防控站点,安排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严格按照每户发放1张出入证,每户每2天可外出1次、所有车辆只出不进的规定做好管控工作。针对防控站点上物资紧缺的情况,积极联系县女企业家协会为丹水社区筹集防疫物资价值3.4万元,并为丹水社区捐赠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生活必需品等价值3000多元,极大地缓解了社区防控压力,更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