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贴心服务 坚守家园
谢小宁 罗 涛
文章字数:912
  年终岁末,西安疫情暴发。面对疫情输入风险,我市所有物业人听令而行,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行动中。他们主动请缨,放弃休假,严守小区防疫“出入关”。他们不辞辛劳、采买物资、收送快递,贴心服务。他们毫不松懈,加强防范,全面摸排,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全市共有148家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4900多名物业从业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掌控近3万名隔离人员的流调数据,守护着277个居住小区、60多万人的平安健康。
  商洛市物业管理协会在本轮疫情之初便紧急联系会员单位,牵头印制了3.5万份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小区出入证、协调为有疫情及物资运输需要的物业服务企业办理了《防疫车辆通行证》,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点、线、面的部署倡议,第一时间为党和政府管控社会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面前不旁观,爱心传递到一线。”1月7日,商洛市物业管理协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从商州区年度物业会费提取20%,专项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水、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物资,并将所有物资发放至商州区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为更全面管控疫情传播、防止疫情外流,商州区房管局紧急协调火车站旁独立的330套空置房作为返商人员临时隔离点,为确保空置房卫生清洁,给隔离人员创造一个安心的居住环境,陕西诚悦物业和商洛新安物业组织安排工程、保洁人员进场奋战,按时完成330套隔离房清洁任务。
  “社区叫我来宣传,都好好待在屋里边,一觉睡到十点半,就是为防疫做贡献,一天还省一顿饭……”一段时间以来,在洛南县阳光庭园小区,顶着家人的不理解、个别业主的不配合,物业人刘光明每天都会拿着喇叭做防疫宣传,完美展示物业人的形象。
  商南县南大街社区古城佳府小区项目经理桂美安带领物业企业员工日夜坚守防疫一线、挨家挨户向业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都是从早晨忙到深夜,她的劳苦工作、舍己付出得到了广大业主及社区的一致认可。
  1月5日,山阳县丰阳物业组织员工步行5公里将抗疫生活物资送到山阳县融媒体中心,支持一线新闻工作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面对“疫情大考”,全市物业人积极发扬艰苦奋斗、不怕辛劳、勇于付出的服务精神,冲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岗位上,用脚步和汗水展现出了物业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