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爱心专车温暖回家路
文章字数:430

  本报讯 (贺晓霞 刘 丽)1月12日,伴随着首辆乘载15名蔡川学子的班车平稳驶出丹凤汽车站,丹凤县点对点爱心专车转送学子返乡的暖冬行动拉开帷幕。
  “昨天下午学校放寒假,我还担心怎么回家,没想到学校和我们当地政府会用专车接力送我们回家,各种防控措施也很到位,我觉得很安心,真的太给力了。”家住丹凤县寺坪镇的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张婉婷说。
  在丹凤汽车站,一辆救护车停靠在院内,2名“大白”严阵以待,随着一辆辆搭乘学子的专车错时开进车站,现场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引导学生有序测温扫码、快速转乘,一辆辆班线车井然有序地驶出车站发往各镇办,学生们踏上了温暖回家路。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有733名丹凤籍师生,临近春节,学校放假,为方便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平安顺利返家,经市县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协商,在确保疫情安全的条件下,市县联动,由市运输部门将学生以镇办为单位,错时专车从学校送至丹凤汽车站,再由丹凤县以镇办为单位专车将师生免费转送至各镇办,交由镇村或家长接至家中落实居家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