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表兄弟发生债务纠纷片长用微信成功调解
文章字数:417
  本报讯 (杜西刚 叶 静)近日,丹凤县龙驹寨街办罗家社区刘南组片长罗榜娃运用微信视频功能巧妙化解一起债务纠纷,让当事人在寒冬感受到阵阵暖意。
  去年开春,刘南组村民李某将自己的养老钱借给表弟做生意,双方约定年底归还。约定期至,表弟迟迟不还钱,李某多次索要未果,于是一通电话打给了辖区片长罗榜娃。罗榜娃第一时间联系到李某表弟郭某,核实情况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郭某最终答应还款。经双方同意,罗片长借助微信视频功能,建立三方连线,模拟调解现场,线上对李某、郭某开展视频面对面调解,最终二人达成还款协议。调解结束后,李某高兴地说:“没想到,疫情期间,你通过一部手机就把我的问题解决了,我家门都没有出,太感谢了!”
  疫情面前,龙驹寨街办770名“人盯人+”基层治理片长坚守“疫线”,充分利用熟悉民情村情的优势和特点,积极改变工作方法,创新“线上调解”方式排查化解矛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像罗榜娃这样通过一部手机,成功化解的矛盾纠纷已有20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