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打工老人主动捐款
张红中
文章字数:507
  “哎,不写名字啦,不写名字啦,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面对党务工作者一再追问,66岁的老党员张正山连连拒绝,只是说“我是在西安打工的洛南人”。1月15日下午,在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广交社区支部书记胡锡明的见证下,服务在该大厦物业的洛南县66岁老共产党员张正山将200元捐款交给社区工作人员。
  张正山供职于西安辰祥物业公司新长城大厦管理处,平时负责小区的环境卫生打扫和安保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该管理处全体物业人员在社区以及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们的指导协助下,全心全意服务和保障小区业主,赢得了广大业主的广泛赞誉。据张正山介绍,他家里共4口人,其老家在洛南县永丰镇太平村4组,2019年到西安打工。
  “每个月工资是2200元左右,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看到疫情期间这么多的医生和志愿者不怕冷,白天黑夜地忙着做核酸检测,保护百姓生命安全,非常感动,尽管这200元钱不算什么,但是我希望能尽自己最大能力给国家和社会做点贡献,为西安抗疫做点帮助”。张正山说。
  今年66岁的张正山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86年至2014年先后担任过洛南县卫东镇杨山村村主任、党支部书记,2019年卸任离岗。据悉,2021年洛南县发生暴雨洪涝灾害后,张正山还通过村党支部捐助了200元钱用以老家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