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文章字数:633
  本报讯 (代绪刚)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城乡困难群众生活安排,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商南县在春节前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送温暖”活动。
  本次送温暖活动从2022年1月8日开始,到1月25日结束。活动按照“全面覆盖、保证重点,分级负责、分层慰问”的原则,实行集中慰问与分散慰问相结合,重点慰问与总体安排相结合,政策性安排与一般慰问相结合,县上慰问与部门、镇办慰问相结合,实行县级领导包镇办、包部门、包行业,镇办、部门领导包村、包企业,党员干部包户包人慰问的包抓责任制,深入基层送温暖,切实把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好、开展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各镇办、村(社区)全面细致摸排,统筹安排慰问对象,既努力扩大慰问覆盖面,又尽量避免重复、交叉慰问,力争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各镇办、各部门积极做好慰问款物的筹备工作,组织干部深入开展困难户调查摸底、造册登记、建档立卡,确保不漏一户困难群众。县经贸、粮食、供销等企业主管部门深入开展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开展好“企业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在配合做好人社、工会、民政、退役军人、慈善协会等部门慰问安排的基础上,利用企业捐赠资金,将所有困难职工全部纳入慰问范围。同时,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加强对慰问款物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发放慰问款物,坚决杜绝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现象发生,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成效不好、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