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积极培养康养技能人才
文章字数:390
  本报讯 (方宪遵)日前,商洛市康养技能人才公共培训中心(商洛市技工学校)被国家人社部认定为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对加强我市康养类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我市康养类产业服务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我市“一都四区”建设的大背景下,按照全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总体要求,市政府于2021年8月成立商洛市康养技能人才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商洛市康养技能人才公共培训中心。中心以商洛市技工学校为依托,联合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等各类康养教育、培训、实训、服务机构和企业,旨在强化聚合作用,集康养技能培训、实习实训、技能评价、技能竞赛、师资研修、产品研发、就业创业服务、推广交流为一体,围绕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文旅康养、体育健身、健康医药、健康食品“六大健康产业”,增加健康产品和服务供给,为康养事业提供多层次、多方位人才保障和人才服务,以大健康产业引领乡村振兴,助推高质量发展。